渝北网  >   时政

第八届重庆文博会在国博中心举行
渝北展馆以“文化 产业”继续出发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9月12日至15日,以“文化,让世界更美好”为主题的第八届重庆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重庆文博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届重庆文博会吸引到28个友好国家及地区参展,国际化水平较上一届大幅提升。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12日到渝北展馆进行了检查指导。

  本届文博会展览面积达6万平方米,共设5个主题展馆。分别为:N1馆——“晒文化·晒风景”成果馆、N2馆——“一带一路”国际文化馆、N3馆——国家文化传统工艺馆、N4馆——特色文化产业交易馆、N6馆融合创新文化艺术馆。

  渝北展馆位于N1馆1T-9展位,展区面积为162平方米,占据了N1馆的中心突出位置。渝北展区整体呈飞翼造型,喻意“临空之城”,展台整体设计为对称结构,突出空旷实用、简约大气,并以“文化 产业”为表现核心,将展台分为文化创意产业展示、互动体验、舞台展示、文旅资源综合展示四个区域。

  市民们在各展馆里选购来自世界各地的文创产品,欣赏美术展览和工艺美术品,过了一个充满文化气息的中秋节。

  在渝北展馆,市民们通过图片、文字和视频的方式看到金紫山石头房子文创园、时装小镇、统景温泉风景区、龙兴古镇等重点文旅产业的美丽风貌,还近距离观看渝北川剧、华蓥高腔、小河锣鼓等非遗传承演出,以及观赏到糖画、粽编、面塑等非遗美食的制作过程,进一步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