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   两路

两路街道召开社区纪检工作会
深入查找梳理问题推进任务落地落实

  本报讯(记者 万桃利 通讯员 王林)8月29日上午,两路街道纪工委召开社区纪检工作会议,认真梳理社区纪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情况,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纪委《关于四起违纪违法案例的通报》文件精神,要求各社区纪委书记要认真组织社区党员群众开展警示教育,做到以案为鉴,防微杜渐。随后,各社区就纪检工作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和2018年至今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以及纪检工作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问题为导向,全体纪检干部集思广益、清理漏洞,为下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工作明确思路、提供对策。会议要求,社区纪检工作人员要牢记纪检干部的角色和职责,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工作中还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漏洞,不断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要进一步拓展思维,丰富监督形式,把纪检工作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学会“打组合拳”,提高工作效率;要提升线索发现能力,善于发现苗头问题,及时干预,精准施策,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要经常正衣冠、端言行,严格管好自己的行为和身边人;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意识,善于倾听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充分接受群众监督;要强化宣传教育,培养互联网思维,做好纪检政策宣传和纪检工作成效宣传,树立纪检干部廉洁形象。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