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民生
区总工会“金秋助学 ”助力65名贫困学子圆求学梦

  本报讯(记者杨青)9月3日,区总工会在华蓥中学举行“金秋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曾军,区总工会党组负责人,受助学生和家长代表、相关单位工会干部共60余人参加活动。

  仪式上,区总工会通报了2019年“金秋助学”活动开展情况,并现场为华蓥中学15名受助学生发放了助学金。随后,受助学生和家长代表分别发言,对“金秋助学”活动表达了真切的感激之情。

  曾军在讲话中指出,工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抓好“金秋助学”作为参与教育扶贫、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举措。要聚集社会合力,动员更多爱心人士为寒门学子伸出援助之手。要宣传讲好助学故事,推动形成帮困助学的浓厚社会氛围。同时,也希望各位受助学生努力学习进取,常怀感恩之心,以优异的成绩,过硬的本领回报社会的关爱,为建设祖国、服务家乡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金秋助学”是我区帮助品学兼优的困难家庭子女完成学业的品牌工程,是工会“贴近中心促发展、贴近职工办实事、贴近基层搞服务”的重要举措。此次“金秋助学”活动,除华蓥中学受助学生外,还将为另外50名困难家庭学生发放助学金,切实帮助我区65名贫困学子解决上学难问题。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