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民生
群策群力除陋习 抓好整治创和谐丨我区召开违规治丧整治动员会

  本报讯(记者欧云霄)8月28日,记者从我区违规治丧整治动员会上获悉,我区将通过继续加强宣传引导、切实加大执法力度、做好遗体源头管控等举措,切实推进整治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副区长张广莉参加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占用公共场所搭设灵棚停放遗体治丧,存在污染环境、消防隐患、人身安全、食品卫生等突出问题,给群众生活造成极大的困扰,严重影响渝北文明城区形象,给城市管理工作提出了严峻的挑战。

  张广莉表示,搞好本区文明治丧工作,促进社会文明进步是大家的共同责任。对做好下一步工作,她要求,相关部门务必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担当;务必要树立坚定的信心,健全执法机制,为违规治丧整治提供有力保障;务必要务实笃行,认真抓好违规治丧整治工作,对于违规行为绝不手软,严格依法处置,为遏制违规治丧行为,建设文明渝北做出贡献。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