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经济

南京龙韵新能源汽车合作项目落户渝北
三年内建成千个换电柜 打造“车电分离”行业样板

  本报讯(记者 万桃利 兰卓)8月25日,在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举行的渝北区2019年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中,南京龙韵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龙韵”)带来的新能源汽车项目尤为引人注目。

  “南京龙韵将在渝北投资打造集新能源整车设计开发、新能源核心部件开发及生产于一体的高科技研发型总部。”南京龙韵副总经理黄玉权说,该项目落户渝北后,南京龙韵核心团队将围绕整车开发、新能源汽车“车电分离”换电模式展开重点研发。预计在3年内,建设投用500-1000个新能源物流车、轻卡电池换电柜。

  据介绍,“车电分离”是提高新能源汽车续航能力的新型解决方案,让电池与车体通过接口灵活适配。用户驾驶新能源汽车至电池换电柜,将车上旧电池放入换电柜,取出新电池使用。其优势在于改“充电”为“换电”,无任何充电安全隐患,也减少了充电等待过程,即换即走,无车辆停放限制。同时,该模式更节省基础建设成本,1个换电柜相当于3个充电桩的功效。换电柜从新能源汽车用户的“痛点”出发,解决了安全隐患大、电池型号多、电池续航短等难题,实现了智能安全充电,并通过自动板块化技术的不断更新迭代,让用户可以用“换电”代替“充电”。

  据了解,作为掌握新能源汽车研发、网联智能技术开发、新能源汽车技术推广及服务等技术的智能科技公司,南京龙韵无论在汽车制造、汽车核心部件研发生产及销售,还是在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智能装备技术开发等方面,都具有独特的优势。目前,该公司拥有一支由“千人计划”专家、留日博士等60余人组成的核心团队,公司产品远销俄罗斯、西班牙、乌兹别克斯坦等国。日前,该公司与西班牙签订了5000台新能源汽车的合作订单,价值高达8亿欧元,打开了国外新能源汽车的销售市场。

  “‘车电分离’模式不仅构建了便民出行的生态系统,还提升了物流配送行业的竞争力,具有很大的市场前景。”黄玉权说,南京龙韵新能源汽车合作项目的落户,必将丰富渝北商业商务形态,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为市民创造高品质生活。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