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高扬拥军传统 共建和谐社会
我区举行2019年军人子女入学座谈会

  本报讯(记者 万桃利 实习记者冯彦淇)8月21日,渝北区2019年军人子女入学座谈会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会议室举行,辖区内的军人、军属代表及其子女共聚一堂,深入探讨军人子女教育问题。

  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王代兵参加会议。

  据悉,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是中央作出的战略方针部署,也是当前推动双拥工作全面发展的迫切需求,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此项工作。2013年,我区印发了《渝北区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实施细则(试行)》(以下简称《细则》),贯彻落实军人子女教育优待政策,保障军人子女享受教育优待的正当权益。根据《细则》,辖区内军人和军属可根据子女教育需求,向有关部门提出申请,享受相应优待政策。

  座谈会上,区人武部、区教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我区2019年军人子女入学情况及相关优待政策,并认真倾听了军人、军属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王代兵表示,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渝北的双拥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作为稳定社会、发展经济的重点工程,解决军人子女入托入学问题,是做好双拥工作的应有之义。军人扛起保家卫国重任,有关部门则要全力为军人解决“后顾之忧”,积极解决军人子女入学难题,充分调动全区各方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同心协力、常抓不懈、拥军优属”良好氛围,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真正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