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经济

仙桃国际大数据谷将举办系列主题活动 
“五大亮点”精彩连连看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 通讯员 王平)日前,记者从仙桃数据谷公司获悉,作为今年智博会重要活动的参与方之一和“5G自动驾驶科技体验示范”的所在地,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以下简称:仙桃数据谷)将举办一系列主题活动,可谓精彩连连。

  具体安排为,8月25日10:00—12:00,将举行渝北区集中签约活动;8月26日14:00-18:00,将在仙桃国际学院6号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智博会分论坛——智能化应用与高品质生活高峰论坛;8月28日9:00-10:00将举行智博会活动——自动驾驶挑战赛颁奖典礼,当天14:00-18:00,将举办智博会分论坛——汽车行业数智化升级论坛;8月28-29日9:00-17:00,将举行智博会室外体验活动——5G自动驾驶科技体验节;8月29日13:00-18:00,将举行第二届AI公共服务场景应用与实战峰会暨百事得大牛机器人“人机大赛”。

  仙桃数据谷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智博会,仙桃数据谷聚焦“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主题,汇聚了“会”“论”“赛”“签约”“颁奖”等多种形式,将呈现出“五大亮点”。

  亮点1:无人驾驶等你来体验

  作为全国首个基于5G的L4级自动驾驶开放道路场景示范运营基地,仙桃数据谷5G自动驾驶开放道路场景示范运营基地将在智博会期间限时对社会公众开放,届时公众可通过智博会官网、“2019智博会”微信小程序、“智博会”手机APP报名参与体验自动驾驶、智能驾驶高科技所带来的便利。

  亮点2:众多大咖齐集

  截至目前,已确定出席数据谷相关活动的重要嘉宾超过30余人,涵盖中国工程院院士、甲骨文、阿里巴巴、华为等世界知名专家、行业领军翘楚、政界重要人物。

  亮点3:众多科技项目将签约

  智博会期间,一铭软件全国研发总部项目、省心宝全国总部项目、云盾城市大脑项目、黑芝麻、英唐智控等大数据智能化项目将纷纷签约落户仙桃数据谷,献礼智博会。

  亮点4:仙桃数据谷将作专场推介

  智博会期间,仙桃数据谷将作为中新示范项目信息通信领域示范园区,在新加坡国家馆举办专场推介会,届时60余家新加坡企业将与渝北区企业交流互动、碰撞火花,推动中新项目深入合作。

  亮点5:高峰论坛加速智能化应用

  本次智能化应用与高品质生活高峰论坛将邀请政府领导、国内外知名专家、企业家发表演讲,并展开讨论5G、人工智能等技术前沿、应用环境、发展趋势、市场需求等热点话题,推动智能化应用成为创造高品质生活的良好基础和强大动力。

  该负责人还透露,智博会期间,仙桃数据谷还将参与协办多个论坛活动,包括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论坛、新加坡重庆服务4.0高峰论坛、华为云城市峰会等活动。同时,在区县展馆中,仙桃数据谷的最新科技展品和技术成果也将在渝北展区展出。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