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区民政局设立首批地名专家库 五位地名专家获聘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 实习记者 李若镁 通讯员吴光霞)近日,区民政局聘任了5位非常了解渝北历史文化和地名文化的社会人士作为地名专家,设立首批地名专家库。

  为使渝北的地名命名更具地方文化特色,更加贴合民意,今年4月,区民政局开始筹备建立地名专家库,广泛征集社会各界符合条件的专家人选,经过筛选,我区5位专家进入地名专家库。

  据了解,这5位专家是李蜀霖、李永雄、聂朝庆、傅恒模、曾祥明。其中,李蜀霖、李永雄两位是诗人,聂朝庆是地方文物专家,傅恒模是地方史志专家,曾祥明是地方文史专家。

  地名专家库的设立将为渝北地名带来什么?对此,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地名管理理论研究,有利于更好地服务全区地名管理的发展思路、政策制定与重大决策,升级行政管理水平。

  同时,地名专家库还将根据需要,参与区划调整调研论证、地名规划以及重要地名命名更名评审,共同对相关重要问题进行探讨,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与建议,并收集、传达社会各界对渝北区地名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此外,地名专家库也将会参与指导编撰地名规划,协助编纂地名管理工作成果书籍,保护优秀地名文化。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