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经济

我区发放首笔困难企业稳岗返还资金

 

  企业代表上台领取困难企业稳岗返还资金

  本报记者 蒋婧 摄

  本报讯(记者 蒋婧)8月15日,我区困难企业稳岗返还资金发放仪式在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举行,现场为符合条件的29家企业发放返还资金4400余万元。

  区人力社保局、区发改委、区经信委、区财政局、区医保局等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今年,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出台和落实了系列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降低企业成本、稳定和扩大就业的政策举措,对符合国家和我市产业结构调整及环保政策、依法参加社会保险并足额缴纳2018年度社会保险费、2018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当年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且与其工会组织或职工代表协商制定稳定就业岗位措施、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的企业实施稳岗返还。

  仪式现场,上汽通用五菱汽车、重庆中环建设有限公司、重庆双玛科技有限公司等29家企业纷纷上台,领取了我区首笔困难企业稳岗返还资金。“这次活动对于我们企业来说是雪中送炭。”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将把领取到的稳岗返还资金用于员工培训、设备自动化改造等方面,逐步提升产品竞争力,不断拓宽市场,同时带动周边配套企业发展。

  记者了解到,此次困难企业稳岗返还资金发放仪式的举行,正式开启了我区困难企业稳岗返还政策兑现工作。接下来,我区将对全区944家企业发放共计3.6亿余元资金,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有力支持企业渡难关、稳岗位、促发展。

  据悉,近年来,区人力社保局始终坚持服务发展和保障民生并重,全面落实惠企利民政策,加大企业稳岗支持力度,优化市场发展环境,为企业发展搭台赋能、加油鼓劲。近两年,我区年均降低社保费10亿元以上,兑现就业补助资金5000万元,既有效降低了企业运行成本,帮助企业及时恢复活力、提升竞争力,又鼓励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吸纳大批重点群体就业,全区就业形势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实现了促进经济增长和就业增加的良性循环。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