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秋老虎” 全力保供电
国网江北供电公司护航渝北市民用电无忧

电力工人对变电站的主变压器和TIS设备进行红外测温

本报记者 郑和顺 提供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据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调度控制中心消息,8月20日13时25分,江北、渝北片区用电负荷达到363万千瓦,创下历史新高,较历史最大负荷增长3.42%。记者采访获悉,国网重庆江北供电公司积极迎战“秋老虎”,优化运行方式,强化一线抢修,全力保障我区企业正常生产、市民防暑用电。

  据悉,国网江北供电公司负责江北、渝北、两江新区的40个街道乡镇、1673平方公里、170.12万户居民的供电任务。8月19日下午14时30分左右,位于空港的高屋变电站,室外温度突破40摄氏度。该变电站承担着渝北两路、空港两大片区及长安集团、轨道集团、机场集团的生产生活供电任务。现场,两名国网重庆江北供电公司的电力工人,正利用红外测温仪,对变电站的主变压器和TIS设备进行红外测温。

  与此同时,在北城中央小区,几名电力工人冒着烈日,对小区的配电设备进行巡查。他们的衣服,被汗水浸泡湿透。“气温越高,居民用电就越多,造成的电力负荷越大,设备很容易出故障。”国网重庆江北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运维一班电力工人郭建伟说,为确保设备正常运行,无论天气多热,他们每天都要定时到现场巡视,以便及时发现问题,提前做好维修,以免断电给居民生活造成麻烦。

  据国网重庆江北供电公司运检部主任陈攀介绍,为保障迎峰度夏高峰用电需求,江北供电公司加强电网运行分析和用电负荷预测,科学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并开展重要线路和设备的特殊巡视,强化设备运维和故障抢修处理,设置了9处抢修站点,安排了250人、38台车辆做好应急响应准备,加强度夏值班,24小时待命抢修,先后排查并处置隐患96项、消除缺陷318条,提高了供电可靠性,全力保障企业和市民用电。

  在市民享受清凉、企业有序生产的背后,每天都有数以千计的电网员工在保供电现场奔波忙碌。他们顶烈日、冒酷暑,用辛劳和汗水,全力保障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有序供应。因此,江北供电公司呼吁广大市民,在高温大负荷期间注意节电节能,减轻电网压力,支持电力有序供应。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