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努力开创渝北红十字事业发展新局面
区红十字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扩大会议举行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8月15日,区红十字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扩大会议在区会议中心举行。

  区政府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马成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去年9月区红十字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举行以来,区红十字会理顺体制机制、广泛宣传动员、拓展人道服务领域、强化志愿服务、大力实施健康扶贫攻坚,区红十字会事业健康发展,区红十字会事业影响力不断扩大。下一步,区红十字会将以推进组织建设、“三救”工作体系化、“三献”工作、人道宣传工作,加强募捐筹资能力建设及扎实抓好健康扶贫工作为抓手努力开创红十字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传达了中国红十字会第十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和改革发展座谈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了区红十字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以来的工作情况报告,审议了区红十字会2018年财务收支情况及2019年上半年救助资金使用情况报告并宣读相关人事任免文件,部分会员单位还就如何做好相关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马成全肯定了区红十字会近一年来的工作,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他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把握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方向;要聚焦核心业务,充分发挥人道领域助手作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努力形成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努力开创渝北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