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生活

轨道交通6号线支线二期明年通车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 实习记 者李若镁)近日,记者从重庆悦来投资集团获悉,重庆轨道交通6号线支线二期工程现目前进展顺利,其中与悦来在建项目悦来庄稼、四川美术学院国际设计学院距离较近的清溪河站,目前正在进行主体及附属结构施工,预计2020年完成通车。

  记者了解到,线路开通运营后,将与6号线支线,共同串联起主城区与礼嘉、国博、悦来、水土等重要区域,进一步完善轨道交通线网功能。

  据了解,悦来庄稼在建项目的前身是1958年由前苏联援建的焦碳厂、1969年筹划再建的重庆江北化肥厂。悦来投资集团决定将原有工厂遗址予以整体保留,并利用工业厂房进行全新规划,打造重庆和西南首座集文化、艺术、文旅、艺培、教育于一体的文艺特色小镇。在悦来庄稼的未来规划中,文化艺术和创意产业将带动悦来国际会展城的全域文化旅游,使悦来成为富有文化艺术气息、宜居、宜游、宜展并具有中国西部和国际影响力的文艺之都。

  四川美术学院国际设计学院于2018年正式签约落户悦来,这对培育汇聚国际文化艺术人才、高质量发展文化艺术产业、推动悦来文艺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经过多年发展,悦来片区的生态环境优势、会展优势、文化优势日益突显。当前,悦来投资集团在打造会展城、生态城、海绵城、智慧城的基础上,正全力布局文艺城,探索将城市空间与历史、文化、艺术、产业的有机结合。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