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文体
8月至10月 重庆将开展近百项文化旅游惠民活动

  新华网重庆8月20日电(陶玉莲)武隆仙女山、黄水千野草场……重庆这些避暑胜地想免费去吗?黄杨木雕、夏布制品……非遗工艺制品想以最低优惠价买回家吗?第四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夏季)即将开幕,近百项文旅惠民活动将为市民献上丰厚的文旅大餐。

   近百项文旅惠民活动8月至10月持续开展

   8月24日上午,本届惠民消费季夏季启动仪式将在重庆武隆仙女山度假区举行。据介绍,开幕仪式现场设200个展位,围绕“消夏避暑”和“温泉养生”主题,重庆纳凉旅游线路、景区、温泉、民俗酒店等现场展示销售,还将举办文化艺术创意产品展和扶贫农产品展。

  据统计,目前拟在夏季开展的各项活动近百项,其中,重庆市级主题活动主要集中在惠民演出版块,重庆市原创剧目展演、2019重庆上瘾演出季、“夏之艺”系列歌剧音乐会演出季、送戏进基层等活动将在8-10月期间展开,市民可以通过各大票务平台购买到超低价格惠民票。同时,第十一届南滨路国际音乐啤酒节、铜梁区夜市文化节、梁平区百里竹海绿浪音乐节等各类文旅消费活动也将集中在8-10月开展。此外,各温泉旅游企业近期纷纷推出超低价泡养生泉的活动,可以在各大温泉的官微上买到优惠票。

   前三届文化惠民消费累计拉动文旅消费78.1亿

  据介绍,从2016年起重庆开始举办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前三届累计6000余家文化企业、商户参与,覆盖重庆全市8189万人次,撬动文旅企业、社会组织投入或让利超8.3亿元,拉动文旅消费78.1亿元。

  自去年10月重庆市机构改革以来,重庆组建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第四届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从过去单纯的“文化惠民”升级为“文旅惠民”,将文化融入到旅游,把“游山玩水”变为“赏山水、品文化”。以往每年秋冬举办消费季启动仪式,覆盖元旦、春节、元宵等,也改成了全年消费并根据季节划分策划不同类型的消费惠民活动,让政府补贴、商家让利、百姓得实惠的各类文旅消费活动贯穿全年。

   附:第四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夏季)参展企业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