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多措并举促安全 防微杜渐保平安
我区各级各部门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兰卓 欧云霄 通讯员 王瑜 陈和平 宋开宇 赵青依柔)连日来,我区各级各部门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检查和宣传活动,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区财政局:做好全区抢险救灾资金保障

  为进一步提升我区抢险救灾应急保障能力,区财政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做好全区抢险救灾资金保障。

  在工作中,区财政局迅速筹措专项资金,目前已经积极争取上级财政补助100万元,并已全部到位。同时,迅速分配,火速下达,通过与区应急管理局及时沟通,确保资金分配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此外,区财政局还切实做好资金监督,确保专款专用,

  提升此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益。

  回兴街道:开展警示教育抓源头安全

  近日,回兴街道开展应急警示教育活动,组织观影《烈火英雄》,提升干部群众安全意识。

  本次活动在回兴街道辖区分时分片有序开展。活动中,街道应急办就应急救援常识作简要培训,培训结束后统一观看影片《烈火英雄》。

  本次活动只是回兴街道常抓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举措,今年以来,街道创新方式,采取举办三大片区安全知识培训、打造“安全之家”小区氛围、印发《安全与应急知识手册》、创编展演安全文艺节目、观影警示教育片、组织应急演练等多项举措,开展应急宣传教育工作。下一步,回兴街道将持续探索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普及安全知识,提升群众应急处置技能。

  临空基建公司:开展在建工地突击检查

  近日,临空基建公司班子成员分别深入17个在建工地开展突击检查,重点检查了各项目部管理人员到岗到位及深基坑、高边坡、临时设施等高危作业环节的隐患排查整治情况,督导施工方落实防范措施,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检查组要求,各参建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加强检查力度,提高检查频次,确保设备正常使用,不出纰漏。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领导带班制和信息上报制,保证汛情信息和调度命令畅通。要进一步强化一线作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

  龙溪街道武陵路社区:学好用好应急知识

  日前,龙溪街道武陵路社区在江河大厦开展了题为“学好用好应急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的集中宣传活动,加强夏季防火工作,提升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技能。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过往居民讲解消防基本知识和火灾的扑救、报警、逃生、自救、互救等内容,加深了社区居民对应急知识的了解,让居民们对消防安全管理、火灾预防和扑救、安全疏散等消防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提高了他们的安全意识。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