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经济

深挖旅游资源 优化产业结构
统景镇加速形成农旅融合发展局面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通讯员 刘姮希)日前,记者从统景镇政府获悉,今年以来,该镇依托区位优势、产业基础和自然资源,推进构建“泉橙花”大景区格局,加速形成农旅融合发展局面。

  在具体工作中,该镇紧扣景镇融合和区“三环十景”规划,着力发展温泉养生度假产业,延伸温泉产业链。

  同时,持续深化乡村旅游,做好生态旅游文章,不仅通过连续举办赏花活动、柑橘采摘活动吸引游客到来,还实施1000亩的李子改良和2000亩的现代化柑橘基地建设,聘请专业公司对统景梨橙和歪嘴李进行品牌形象提升,丰富乡村旅游业态,突破季节瓶颈。

  另外,制定完善村集体经济发展规划,发展适度规模经营、股份合作经营等新型农业产业,盘活利用农村集体闲置资产和集体建设资源。着力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深入挖掘和重塑统景特色文化,塑造多元旅游形象;按照旅游全域化发展思路,走以特色景区为重点,以乡村旅游为补充,以重大项目为支撑,以“温泉 X”业态拓展的统景“大旅游”发展格局。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