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 暨区卫健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文艺汇演

 

精彩的文艺表演 本报记者 胡瑾 摄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今年8月19日是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当天下午,渝北区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暨区卫健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文艺汇演在区会议中心举行。大会表扬了2019年度全区十位优秀医师,旨在更加广泛地调动广大医师积极向上、敬业奉献的工作热情,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邓孝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丽华,市卫生健康委副巡视员何丽芳出席并为受表扬医师颁发荣誉证书。副区长马成全主持大会。

  谭庆在致辞中说,受区委书记唐川委托,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全区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下,全区卫生健康工作者勇担使命、仁心济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持续深化,看病难看病贵得到有效缓解,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逐步健全,医师队伍素质显著提高,公共卫生服务更加贴近百姓,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希望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投身于健康中国战略渝北实践中,努力开创全区卫生健康事业新局面,为渝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医者使命》《卫监礼赞》……在“壮丽伟业七十载健康中国新征程”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文艺汇演中,区卫健系统的医务工作者演绎了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以歌舞、小品、情景剧、快板等形式,抒发对伟大祖国的祝福,对卫健工作的热爱。区老协、龙山街道办事处、朗萨家私等单位企业友情表演了《钟山风雨》《中国脊梁》《国家》等节目。文艺汇演在区卫生健康委大合唱《致祖国母亲》中闭幕。

  区有关单位负责人、医务工作者代表等600余人观看演出。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