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机场将特色景点“搬进”候机楼
帮旅客留住没看够的重庆美景

 

重庆“言子儿”(方言)区

本报记者 任天驹 提供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 实习记者 李若镁)这些天来重庆的旅客会欣喜发现,T3航站楼涌现出许多重庆特色文旅景点宣传靓照,引得不少旅客前去“打卡”。

  据悉,近年来,随着洪崖洞、李子坝轻轨站、黄桷湾立交桥等特色建筑走红网络,重庆成为全国热门旅游目的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重庆江北机场旅客吞吐量达2198.06万人次,同比增长8.4%,成为国内十大机场中增速最快的机场。

  为了帮旅客留住“没看够”的重庆美景,重庆机场集团在暑运期间,将重庆特色景区景点、非遗文化“搬进”候机楼。为增添趣味性和互动性,重庆机场集团还为这些景区景点、非遗文化注入了大量立体交互式元素。例如在重庆方言板块,结合了川剧脸谱,趣味性地设置了语音功能,手机扫描二维码就可以听到对应方言的读音。

  同时,为让旅客在航站楼就能切身感受到重庆的魅力,重庆机场集团还特地打造立体拍照街区,以木制工艺和泡沫雕塑的形式将影响世界历史的合川钓鱼城“复刻”到航站楼;以手绘形式复原慈云寺、李子坝、湖广会馆等重庆历史文化街区风貌;以吊脚楼剪影的形式展示安达森洋行旧址、汤子敬旧宅、美国使馆酒吧旧址,将重庆百年开埠历史缓缓展现在旅客们面前。

  重庆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城市的窗口,重庆机场的改造不仅为候机楼注入了新的元素,同时也提升了旅客出行体验,体现了文化品位,也让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一落地就能了解到重庆的历史文化。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