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讲述初心故事 回忆奋斗历程丨离退休干部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系列活动

  本报讯(记者 蒋婧 通讯员邹维)近日,区委老干部局组织全区离退休干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活动期间,全区离退休老干部集聚一堂,以“讲述初心故事回忆奋斗历程”为主题进行交流,共话发展。

  活动伊始,区委老干部局组织召开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会,邀请原区委书记曾元禄为全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讲述他自己的初心故事《我的人生感悟》,为全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好“讲述初心故事,回忆奋斗历程”主题党日活动做好表率。

  接下来,全区共计96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迅速响应区委老干部局号召,在各自辖区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老同志们踊跃参与。通过举办座谈交流会、故事分享会等,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精神支柱,增强组织生活吸引力。

  在区(县)级离退休干部暑期学习暨健康休养期间,区委老干部局还组织区(县)级离退休干部们讲述自己的初心故事,回忆自己的奋斗历程,原区政府区长王怀定、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伍承志、原区委副书记刘忠华、原县政府副县长王世才等老同志们一一到场,结合个人生活、工作经历、亲身感受,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回顾国家及渝北改革开放的壮阔历程和沧桑巨变,同时分享了自己的切身感受和体会,大家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

  全区离退休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讲述自己的初心故事,回忆自己的奋斗历程,更加坚定了老同志们的理想信念,让老同志们更加积极主动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