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社会
夏日送清凉 慰问到一线丨我区开展防暑降温慰问活动

  本报讯(记者 郭文瀚 通讯员李流晴)为进一步做好近期高温天气条件下职工防暑降温工作,预防高温中暑和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广大职工的身体健康,连日来,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军,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率队走进我区各地的企业、工地和机关,为建筑工人、环卫工人、快递员、消防队员等送去了矿泉水、毛巾、藿香正气液等防暑降温物资。在慰问中,慰问组与职工进行亲切交谈,要求相关企业扎实做好防暑降温和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高温中暑、高温作业引发的各类事故,切实保障广大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叮嘱一线职工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注意防暑降温,保重身体;号召广大职工要继续发扬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以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沛的精力,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近日,渝北区总工会按照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夏送清凉”防暑降温慰问活动,为在高温中坚持奋战的一线职工送去了清凉和关爱。此次慰问活动涉及7个行业,惠及近3000名职工。

  据悉,“夏送清凉”是工会组织的一项重要活动,是各级工会组织贯彻落实以职工为本,关心职工生活,促进安全生产的重要举措。“未来,渝北区总工会将进一步深化活动效果,不断扩大活动影响力,为广大职工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确保广大职工身体健康、平安度夏。”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