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廉政警钟常响 廉洁之心常存丨我区各级各部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陆世玲 欧云霄 通讯员 姜鉴城 熊雨 周建群 石川张勇)连日来,我区各级各部门通过持续开展主题教育、专项督查整改、打造廉政文化阵地等措施,深入推进本辖区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大湾镇:

  开展扶贫专项督查

  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

  今年以来,大湾镇纪委以扶贫专项督查整改为着力点,推动落实扶贫领域监督工作。

  据介绍,今年以来,该镇纪委以扶贫领域专项整治反馈的问题为切入点,重点围绕扶贫领域、集体“三资”管理、惠农措施、道路建设等进行专项督查整治7次。开展民生领域专项督查行动,督促科室和村、社区开展低保、危旧房改造领域违纪违法行为的自查自纠工作。不定期对镇社事科负责人和经办人员进行约谈,要求他们严格低保审核程序,堵塞问题漏洞,严格履职尽职。同时,由镇经发办对扶贫培训资金、低收入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建卡贫困户到户到人扶持资金等6项扶贫资金进行排查,确保资金使用精准,发挥扶贫资金的最大效用。完成村(社区)监察监督员聘任及培训工作,下沉监督力量,全力覆盖各个监管盲区。

  龙溪街道:

  廉政融入文化活动

  警示教育全面覆盖

  近日,龙溪街道花卉西路社区举办了以“纸扇画廉洁清风润童心”为主题的廉洁亲子绘画活动,通过画莲倡廉,让廉政文化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活动中,社区为大家精心准备了空白扇子、颜料和绘画工具,青年志愿者为大家讲解了梅、兰、竹、菊相对于廉洁的寓意。随后,小朋友们拿起画笔,一边画图,一边交流心得。不一会儿,一幅幅廉政扇子画就呈现在大家面前。

  在该街道李家花园社区,社区党委组织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活动,社区各支部书记、党员、社区干部、网格员、居民小组长、楼栋长、居民代表等70余人参加会议,实现“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全覆盖。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以反面典型为案例的警示教育专题会增强了自身法纪观念,从内心深处加深对腐败的警惕、对法纪的尊崇、对权力的敬畏。今后,将时刻警醒自己,干净做事,清白做人。

  仙桃街道同盛路社区:

  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强化预防为主理念

  近日,仙桃街道同盛路社区干部和社区监察监督员一行14人,到巴南区龙洲湾法治廉政公园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人员的心灵受到了洗礼和教育,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要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用好手中权,算好贪腐账,走好人生路,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社区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结合同盛路社区实际,依托社区阵地建设,着力打造一条廉政文化宣传带,以红色先锋模范为引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宝圣湖街道翠苹路社区:

  开展“回头看”工作

  实现各领域全监督

  近日,宝圣湖街道翠苹路社区开展7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社区干部、网格员、居民代表召开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回头看”阶段总结会。

  会议对照街道要求和社区方案,对前期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认真自查自纠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中的问题,对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回头看”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会议强调,要结合社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发现的违法违纪问题线索及时上报,为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案件查处夯实基础。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