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社会
关爱残障儿童 守护残缺的花朵丨山东航空客舱部重庆中队志愿者走进残疾人康复中心

山东航空公司客舱部重庆中队志愿者与孩子们积极互动 

  图片由本报记者 蒋婧 提供

  本报讯(记者 蒋婧 通讯员弋丹纳)近日,由山东航空公司客舱部重庆中队二分队的乘务员们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来到渝北区天爱残疾人康复训练中心,为残障儿童送去爱心和温暖,用实际行动去关爱他们,引导他们积极面对生活。

  康复训练中心里的孩子多为自闭症、听力障碍、智力障碍患者。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为每一个小朋友都准备了专属登机牌,让他们体验乘机的真实感,接着,志愿者播放了航空安全小常识动画,并向小朋友们简单介绍了飞机的构型,让从来没有乘坐过飞机的小朋友对飞机有了一个大致的认识。在互相传递观看飞机模型时,小朋友们都表达出了强烈的好奇心。

  随后,志愿者们用汉服向小朋友展示“礼仪之美”,礼仪是人类为维系社会正常生活而要求人们共同遵守的最起码的道德规范,志愿者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引导孩子们更有自信的面对生活。台上展示着汉服礼仪的同时,台下也在进行着航班中最受旅客喜爱的服务程序——“餐饮服务”。志愿者们为小朋友准备了饮料,为炎热的夏天增添一丝清凉。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为小朋友送去了飞机模型、空姐娃娃、儿童贴纸和论语卷轴。

  在一起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小朋友们充分感受到了交流的快乐,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每一名乘务员都被孩子们真诚的笑脸所感染,也被生命的坚强所打动。参与活动的乘务员表示,这次活动让乘务员了解到了残障儿童的内心世界和生活方式,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孩子们送去更多关爱,同时呼吁社会上更多人去了解、关心那些特殊的孩子,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