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我区婚姻登记处推出“结婚誓言卡” 提醒新人:认真对待婚姻增强婚姻责任感

  一对新人在展示结婚誓言卡

  本报记者 胡瑾 摄

  本报讯(记者杨青)“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今后,无论顺境逆境,无论富有贫穷,无论健康疾病,无论青春年老,我们都风雨同舟,患难与共,同甘共苦,成为终生的伴侣!”这些寓意夫妻应相互珍重的誓言,今后将出现在渝北新人的结婚誓言卡中。

  近日,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创新推出结婚誓言卡,促进婚姻登记规范化,同时提醒新人认真审视婚姻责任。

  “请宣读完誓词后,在结婚誓言卡上签字盖章。”昨日上午,记者看到,一对新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在结婚誓言卡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并选择加盖刻有白头偕老的卡通印章,寓意对彼此一生的承诺。工作人员还提醒新人可以把“结婚誓言卡”带回家珍藏。

  “结婚还是要有仪式感。”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结婚的新人准备结婚誓言卡,可以让新人感受婚姻的神圣,提醒新人严肃对待婚姻,增强新人对婚姻家庭的责任意识。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