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龙塔街道:主题讲座教市民打造好看又实用的花园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通讯员简佳玲)近日,龙塔街道科协、妇联邀请重庆市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专家王之劲到紫荆路社区,为居民带来一次花园式菜园构建推广活动,将花草、蔬菜相结合的专业种植技术教授给大家。

  当天,王之劲为居民们带来了《观赏蔬菜在休闲农业中的应用》主题讲座,介绍了什么是观赏蔬菜、观赏蔬菜的发展现状、观赏蔬菜的分类等知识。为让居民更形象地了解观赏蔬菜,王之劲特意带来了几盆观赏蔬菜,有观赏辣椒、观赏番茄、观赏茄子、观赏南瓜等,一盆盆的观赏蔬菜摆在一起,观赏性极高又能当蔬菜食用,引起了居民们浓厚的兴趣。在听完如何观赏蔬菜的介绍后,居民们还一起观看了国内外一些相关科学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案例。课后,王之劲和居民们积极互动,回答居民提问。最后,为了让居民们体验种植乐趣,他还为在场居民发放了观赏白菜和观赏萝卜的种子。

  “这个活动太有意思了,我准备回家后好好收拾收拾我家的院子。”社区居民王婆婆说,自己喜欢种菜,女儿爱好种花,今天上了这堂课后,终于找到了一个折中的办法,种观赏型蔬菜,既美化了园林也有食用价值。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