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民生
龙溪街道:举办专题讲座 普及口腔健康知识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通讯员陈鹏)为普及口腔健康知识,更好地预防口腔疾病的发生,提升干部职工的健康素养,近日,龙溪街道卫生健康办特邀重庆华西牙科医院童冠雄教授为干部职工讲授口腔健康知识。

  童教授从事口腔事业40余年,在讲座中,他用PPT加案例的形式,为广大干部职工讲授口腔保健知识。首先,童教授介绍了危害人类最大的两种口腔疾病:龋齿和牙周病;然后,他告诉大家,预防龋齿和牙周炎的最好办法是及时控制牙菌斑;随后,童教授讲解了控制牙菌斑的方法:正确的清洁牙齿,选择含氟牙膏,慎重选择电动牙刷,每年洁牙一次以及患口腔疾病需及时的就医。

  讲座结束后,大家排着队带着问题向童教授咨询,均得到了满意的回答。本次讲座不仅为广大职工普及了口腔基本知识,还让大家了解到了如何预防口腔疾病,以及口腔患病后的正确治疗方法,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