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生活
乳腺癌防治要趁早 七招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对女性的伤害很大,患乳腺癌的人也越来越多,治疗乳腺癌还存在一些难度,所以要在预防阶段做好准备至关重要,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乳腺癌的预防方法。

  如何预防乳腺癌

  1、基因检测

  基因检测是预防乳腺癌比较科学的一种方法,因为有很大一部分乳腺癌的患者就是因为基因变异引起的。

  2、适当运动

  运动不仅可以强身健体,增强免疫力,预防各种疾病,同时也可以有效降低女性体内的雌激素以及胰岛素的含量,从而有效避免乳腺癌的发生。

  3、饮食预防

  多吃豆制品,因为豆制品中异黄酮的含量是非常高的,可以有效抑制乳腺癌的发生;多吃玉米、食用菌类、海藻类、大蒜、西红柿、橘类和浆果类水果等蔬果,预防乳腺癌也有很大的作用;多吃鱼,鱼中含有脂肪酸,可抑制癌细胞增殖,对预防乳腺癌有很大帮助。

  4、乳房的清洁与保养

  乳房的清洁是很重要的,可以使用香皂清洗,香皂不仅可以使皮肤表面碱化,还可以促进皮肤上碱性菌丛增生,更使得乳房局部酸化变得困难,从而预防乳腺癌。此外,在清洗的同时,还可以对乳房进行旋转性按摩,可以促进乳房部位的血液循环,以免血液淤积,引起乳腺疾病。

  5、不乱吃减肥药

  市场上销售的很多减肥药,其原理都是让人体脱水,如果常见使用的话,容易导致内分泌紊乱,医学上通常认为黄体素分泌减少,雌激素相对增多,催乳素升高会导致乳腺间质的良性增生,增加癌变的风险。

  6、学会乳房自检

  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学会乳房自检,如果发现乳房疼痛、有硬块、乳头溢乳、乳晕颜色发生改变的话,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看诊。

  7、定期检查

  很多疾病的话早期在表面并不会有什么明显的表现,所以定期检查才是预防疾病的关键,乳腺癌也是如此。对于乳腺癌疾病来说,至少每2年进行一次乳房检查,并在40岁后开始每年进行一次检查及照乳房X光片。(华龙网综合)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