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经济
重庆机场单日航班量破千 再创历史新高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 本报记者 任天驹 摄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日前,记者从重庆机场获悉,进入暑运,重庆机场运力运量逐渐攀升,7月25日运力再创新高。

  据统计,2019年7月25日,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共安全保障本场起降飞行1011架次,同比增幅高达21.4%。机场架次首次突破1000大关,再创机场单日历史新高。此前高峰记录为春运期间的1月30日,单日起降945架次。进入暑运以来的7月1日至7月25日,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完成航线运输飞行22426架次,旅客吞吐量311.98万人次,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8.03%和8.87%。

  国内航线方面,旅客出行主要前往上海、深圳、北京、广州、杭州、昆明、南京、厦门、天津、长沙、西安、郑州、乌鲁木齐等一二线城市,占总出行旅客的30%。其中前往珠海、深圳、杭州、厦门、武汉、上海等大中城市的航班普遍加密,旅客增幅超过20%,前往丽江、呼和浩特、北海、泉州等旅游航线旅客人数同比增幅高达10%以上。

  国际航线方面,暑运旅客出行主要前往曼谷、普吉、越南芽庄、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和地区,以旅游为主。其中出行前往甲米的旅客增幅高达264%,前往河内的旅客增幅为124%,前往芽庄、巴厘岛、宿务和罗马等地的旅客人数增幅达到14%。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