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经济
区政协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 听取全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通报

  本报讯(记者王彦雪)7月30日,区政协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听取全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通报,并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开展讨论协商。

  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彭建康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廖红军通报全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区政协副主席龙图、马林、尹书菊、周恒丰、陈方兰、夏小敏、郭里、张攀龙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从抓创新驱动和工业跃升、抓开放经济和现代商贸、抓城市提升和环境改善、抓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抓民生实事和安全稳定着手,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全区经济实现平稳健康高质量发展。

  会上,与会政协委员围绕服务民营经济、助推乡村振兴、鼓励企业创新等渝北经济发展中的热点问题建言献策,谭庆一边听取发言、一边仔细记录,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彭建康表示,本次会议促进了区政府与区政协的沟通协商,既通报了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又畅通了委员知情明政、参政议政的渠道,体现了区政府对区政协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也为区政协下一步开展工作提供了思路和方向。各专委会要收集、整理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深化、细化后形成提案进行交办。

  谭庆感谢与会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他说,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合渝北发展实际,抓住了渝北当前发展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针对性强、可行性高,为区政府下一步工作提供了参考。区政府将高度重视,对照建议、结合实际,以问题为导向,出台措施、抓好落实、解决问题,做到件件能落实、事事有回复。他希望,政协委员们一如既往地支持区政府的工作,聚焦渝北发展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多提宝贵意见,共同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而不懈努力。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