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区财政局:建立动态管理机制 保障资金使用效益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通讯员邓海林)今年以来,渝北财政按照全市统一部署,通过建立健全动态管理机制,确保农转非人员的“民利”得到保障。

  自今年二季度起,区财政局将保险公司按月提供的退保人员名单实时反馈至各镇街,同时,各镇街也及时将掌握的参保人员生存状况反馈至区财政局,并第一时间通知保险公司停发保险金。

  此外,区财政局还联合双凤桥街道工作人员,通过实地走访农转非人员储蓄式养老保险承保保险公司,查阅原始档案,比照镇街数据筛查后,清理出全区已退保仍享受补助人员95名。

  据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重庆市已参加储蓄式养老保险的原征地农转非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办法》(〔2018〕50号)文件执行以来,我区陆续有大量征地农转非人员由参加储蓄式养老保险转为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农转非人员参保情况出现较大变化。近期,按照农转非人员储蓄式保险发放管理程序,我区将对清理工作中发现的超发财政补助资金由各镇街及时予以追回,确保财政社保资金使用效益得到提升。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