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文化·晒风景丨渝北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

  嘉州商圈新光天地

  重庆国际博览中心

  仙桃国际大数据谷

  空港新城

  全民健身中心

  碧津公园

  渝北区位优势独特,资源禀赋优异,生态环境优美,创新氛围浓厚,历史文化悠久,是西部首个全国文明城区、首批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是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和两江新区开发的主战场。

  近年来,渝北坚持高点定位,以科学规划精准描绘城市“成长坐标”,以“工匠精神”精心推进城市建设,以“绣花”功夫抓好精细化城市管理,让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一座“宜居宜业、精致精美、低碳人文”的国际临空大都市正向我们走来。

  机场快速联络道的有序推进,轨道5号线北延伸段开工建设,空港新城体育场馆公共停车场项目完工,全民健身中心三大场馆投入使用……近两年,随着一大批重大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完善,渝北城市发展基底更加厚实,渝北人切身感受到工作或生活的更加便利。

  如果说城市品质提升是一个系统工程,那么城市规划既是龙头也是基础。为此,渝北在规划上狠下功夫,大力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有效引导城区空间均衡、功能均衡和用地均衡,促进“产城景”深度融合,为渝北城市品质提升打下了基础。同时,渝北还从细处着手,提升城市设计水平和颜值,瞄准城市“疮疤”,大力推进城市修补和更新。

  嘉州商圈片区,百花争艳,绿植满眼;同茂大道沿线,雏菊盛放,一路灿烂;机场立交,罗汉松姿态万千,文化石妙趣横生。位于碧津公园的碧津湖,过去的浑水已变清,湖边的树木和高楼,映入了两三米深的水底里,形成了一道水灵灵的水下城市景观……

  民之涓流,城之壮阔;城之美好,民之所向。

  面对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城市发展潮流,渝北正以超乎想象的速度,让能代表城市文明的产物在这片土地上富集,并努力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目标。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