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耳镇华晖路社区:举行心理知识讲座 让孩子们说出梦想木

 

  活动中,孩子们积极参加互动游戏 本报记者 杨荟琳 提供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通讯员杨健)“梦”是我们每个人都拥有的一笔财富,实现梦想是成功的标志。心怀梦想,志存高远,人生之梦需要实实在在地“规划”。近日,木耳镇华晖路社区组织志愿者为辖区青少年举办了一场《梦想,你好!》心理讲座。

  活动中,志愿者采用把心理健康知识与多个生动有趣的游戏相结合的方式,讲解了如何为梦想而努力,梦想的实现过程是什么等内容。如狮子与羚羊的游戏,志愿者激励孩子们要勇于上进;龟兔赛跑的游戏,志愿者告诉孩子们要坚持不懈地努力;馒头理论游戏告诉孩子们要打牢基础和注重积累。在志愿者的鼓励下,孩子们大胆说出了自己的梦想,包括长跑运动员、画家、美食家等。最后志愿者鼓励青少年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同时告诉大家:“人生最精彩的不是实现梦想的瞬间,而是追逐梦想的过程。”

  本次活动结合心理健康知识以讲座的形式,加强对青少年理想信念的教育,传播正能量的“梦想心声”,让他们放飞梦想的翅膀更加坚实。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