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社会
渝北警方开展留守儿童“防溺水”安全知识专题宣传

 

民警为辖区留守儿童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专题宣传

本报记者 王彦雪 摄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通讯员 段淑娟)时值仲夏,又值暑假,留守儿童下河贪凉发生事故的可能性在攀升,为加强暑期留守儿童“防溺水”安全意识、减少溺水事件发生,连日来,区公安分局大湾派出所分村社对辖区留守儿童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专题宣传。

  宣传活动中,民警从实际案例入手,为留守儿童讲解中小学生私自下水游泳的危害、“防溺水”的安全知识等,进一步增强留守儿童“防溺水”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期间,民警还给留守儿童们发放了市公安局编写的《平安课堂》读本,组织他们观看了安全知识动画视频,希望他们能从中学到知识、学会保护自己,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

  此次宣传活动是渝北区公安分局《暑期安全知识大讲堂》的一项重要内容,下一步,分局的民警将分批次走进各村社开展防火、防盗、防诈骗、防溺水等安全知识宣讲。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