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   回兴
“学校放假、社区开课”:回兴街道科兰路社区“三味书屋”开课了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 通讯员 胡昌兰)为给社区孩子们一个欢乐的学习园地,7月16日,回兴街道科兰路社区暑期品牌活动——“三味书屋”正式开课了。

为给辖区小朋友提供一个学习、展示的园地,科兰路社区结合实际,整合资源,面向辖区6—10岁的小朋友,创新开展“三味书屋”公益活动,让辖区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快乐充实有意义的假期。

“开学”第一天,来了36位小朋友。第一课是绘画课,科兰路社区提前为大家准备了绘画笔、水彩笔、画纸等,并邀请绘画老师到场指导。老师从握笔姿势开始,耐心的教孩子们绘画步骤,同时鼓励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大胆作画。孩子们对绘画兴趣浓厚,画起画来却是模有样。对于这样的“福利”,科兰路社区的家长们特别感激。家长张阿姨说,这里浓厚的学习氛围和丰富的趣味活动,既能带给孩子们欢乐,也可培养大家的技能。家长们再也不用担心孩子假期怎么过了。

科兰路社区主任李明明介绍,今年暑假“三味书屋”培训班形式更加多样,分为少儿绘画培训班、跆拳道、辅导作业班、舞蹈班4个班,为期50天,上课时间是每周一至每周五,上午9:00-11:30,下午14:30—17:30。

编辑:渝北编辑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