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文体

激战!2019年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在我区开赛

 

  参赛选手在比赛中精彩角逐

  本报记者 曹丽华 摄

  本报讯(记者 曹丽华)7月17日,2019年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在区体育馆开赛,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杨战旗,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武术搏击部主任肖志民,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贵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副区长唐密等出席开幕式,并观看比赛。

  本届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重庆市体育局、渝北区人民政府主办;市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渝北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44支代表队、近500名运动员角逐散打比赛桂冠。

  武术散打比赛是现代体育运动项目之一,利用踢、打、摔等攻防战术进行徒手搏击、对抗,是具有独特民族风格的体育项目。

  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属于国家一级赛事,是全国最高规格的武术散打赛事。此次竞赛项目分男子、女子项目,男女共设48、52、56、60、65、70、75公斤级赛项,此外,男子还设有80、85、90、100公斤级和100公斤以上级项目。

  唐密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大赛,为国内武术散打健儿搭建了高端的交流平台,是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现武术精髓的一次盛会。此次比赛在渝北举办,也是对渝北的充分信任、支持和鼓励。我区将精心组织、全力保障,发扬团结合作、顽强拼博的体育精神,确保比赛成功举办。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