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强化党建引领 提升工作水平
我区各级各部门扎实推进党建工作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 杨荟琳 曹丽华 万桃利 王彦雪 通讯员 段淑娟 郭昌盛 杜中琴 汤纯杰 龚秋实 李家 张清瑜熊敏)近段时间以来,我区各级各部门单位纷纷立足本单位实际,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方式,以党建工作引领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茨竹镇:

  赴红色革命教育基地

  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近日,茨竹镇组织党员干部赴周公馆、歌乐山烈士陵园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素养。

  当天,茨竹镇近百名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周公馆、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歌乐山革命纪念馆等地,通过亲身观摩、专业人士讲解、影片展播等方式,对每一个红色革命教育基地零距离深学习、深感悟、再回忆,革命烈士的事迹再次浮现眼前,感染了每一位党员干部。

  茨竹镇负责人表示,要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切实把这次主题教育转换成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锻造一支清正廉洁敢于担当、不忘初心奋力拼搏的党员队伍。

  龙溪街道:

  参观邓小平故居

  学习革命精神

  近段时间,龙溪街道各社区组织党员干部赴广安邓小平故居参观学习,追忆革命精神,进一步提升社区党员党性修养。

  龙溪街道花卉东路社区党委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走进邓小平故里,追寻伟人的光辉足迹。党员们在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前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跟随着讲解员分别前往邓小平故居陈列馆、邓小平缅怀馆等地进行参观学习。已经发黄了的黑白照片、文物、档案文献资料、图片、复原场景等,生动、全面、形象地讲述着不朽的故事,让党员们身临其境回顾邓小平同志在中国革命,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中的丰功伟绩,全面了解了邓小平同志波澜壮阔而又极富传奇色彩的一生。

  龙溪街道金龙路社区组织80余名党员到邓小平故居参观学习。通过聆听解说,党员们全面了解了邓小平波澜壮阔而又极富传奇色彩的一生,深刻感悟了邓小平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改革开放对国家带来的巨大变化。在参观了思源广场、邓小平故居陈列馆、邓小平故居后,党员们来到了邓小平铜像前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深受教育与启迪,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好地学习和继承邓小平同志的革命精神。

  空港经济开发公司:

  开展“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

  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空港经济开发公司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红岩魂陈列馆、歌乐山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公司为当月过政治生日的11名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就新时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了具体要求。在歌乐山烈士陵园前,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还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参观了红岩烈士墓、红岩魂陈列馆、渣滓洞、白公馆,聆听革命故事,让大家更加真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们的巨大人格力量。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弘扬红岩精神,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为推动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古路派出所: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坚定信仰精神

  近日,区公安分局古路派出所党支部组织党员民警前往邓小平故里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邓小平铜像前,全体党员民警重温入党誓词,怀着崇敬的心情依次参观了邓小平故居陈列馆、邓小平同志故居。通过珍贵的实物、手稿、图片和视频资料,全体党员民警再次全面深入了解了邓小平同志波澜壮阔而又极富传奇色彩的一生。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让全体民警深受教育和启发。民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伟人精神,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综合素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力争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党员,为推动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再作新贡献。

  双龙湖街道龙旺街社区:

  召开党建联席会议

  协调开展各项工作

  近日,双龙湖街道龙旺街社区召开党建联席会,总结了去年社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成绩,安排部署了今年社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

  去年,龙旺街社区城市基层党建联席会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社区党建方面获得了良好成效。今年,社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将以强化服务管理为重点,充分发挥共建单位资源优势,努力构建党建共建联建新格局;坚持活动开展与推动社区综合治理相结合,以党建服务民生大局,共同协调处理居民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协助社区开展好各项工作;以共建、共治、共享为导向,积极参与社区治理的各项工作,推进社区综合治理与服务的融合。

  最后,社区党委还与辖区单位党支部共同签订社区共驻共建协议。

  宝圣湖街道宝石路社区:

  瞻仰烈士陵园

  提升党性修养

  宝圣湖街道宝石路社区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活动,组织辖区党员前往璧山革命烈士陵园,重温历史,缅怀先烈。

  活动中,党员们通过聆听导游生动的讲解,感受先辈们当年艰苦的生活,深深地被先烈们的革命精神所感动。随后,党员同志们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党员们表示,本次活动的开展,让自己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洗礼,坚定了理想信念。今后,将在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社区建设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