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社会

我区2019年首批“新时代好少年”名单公布
8名同学荣获“新时代渝北好少年”称号

  本报讯(记者 万桃利)日前,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教委、团区委、区妇联、区关工委等单位联合发文通报了我区2019年上半年“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评选结果,张可馨、陈锦洋等8名同学获评“新时代渝北好少年”。

  据悉,这8位获评的同学们中,有脑部曾患恶性肿瘤,仍自立自强坚持学习的陈锦洋;有丧失听觉和说话能力,却一直保持积极乐观心态的曹小娅;有勤学励志、孝老爱亲,温暖身边人的胡芸玮;有品学兼优、多才多艺,英语、作文、演讲等方面成绩优异的荣澜心……这些少年儿童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了新时代好少年爱党爱国、自立自强、乐观进取、向上向善的亮丽风采,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了学习榜样。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要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自2018年以来,区文明办等多个部门联合在全区持续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通过榜样示范作用,激励引导全区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争当新时代好少年,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截至目前,共评选出了26名“新时代渝北好少年”,其中,袁顺璞、罗子骏等6名同学入选了“新时代重庆好少年”。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