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唐川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部署会上强调
以接受督察为新的契机推动渝北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7月12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重庆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会在渝召开。唐川、谭庆、邓孝明、赵荣华、王小渝等全体在家区领导,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各镇、街道、区属国有公司负责人在渝北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列席会议。会议结束后,我区庚即召开工作部署会,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市动员会精神,对我区抓好生态文明建设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

  区委书记唐川在讲话中指出,建立实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制度,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导、亲自推动的重大改革决策,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体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问题具有重要意义。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对重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配合工作。

  唐川强调,此次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到重庆开展督察工作,是对我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大检阅,更是我们补齐环保工作短板、落实绿色发展要求的重要契机。要以接受督察为新的契机,学好用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两山论”,努力建设山清水秀美丽渝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坚持边督边改、立说立行,坚决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落实,通过切实解决一批突出环境问题,有效提升全区环境质量,推动渝北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