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民生

区科技局扎实推进科技扶贫工作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通讯员 罗敏霞)今年以来,区科技局以科技项目带动产业发展,开展科技特派员行动,支持对口帮扶,加强扶贫资金监管等措施,扎实推进科技扶贫工作开展。

  在结对的大湾镇三沟村,区科技局开展了“生姜栽培试验示范基地”项目,试种生姜18亩,为贫困户提供无毒姜种和复合肥料,鼓励发展生姜产业,预计今年每户增加年收入4000元以上。在科技特派员行动中,区科技局优选37名科技特派员进村入户,开展果树管护、养殖技术、病虫害防治等农业技术培训,切实提高困难群众生产水平和致富能力。与云阳县科技部门建立常态化联系,支持云阳众创空间建设,为其提供提档升级所需的物资设备,并引入渝北优秀创业团队、导师和创投资源,推动两地众创资源共享,组织双方创业者交流学习,共同开展创新创业大赛。同时,加强扶贫资金监管,依照《渝北区科技计划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对结对村实施的扶贫项目进行结题验收,组织专业财务人员,对委托村委会向贫困户发放的物资、资金使用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出具整改意见书,并督促及时整改,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