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经济

区工商联召开十一届五次常务委员会
强化工商联建设 服务民营经济发展

  本报讯(记者杨青)7月10日下午,区工商联召开十一届五次常务委员会。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邓孝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工商联主席王充,区工商联常务委员会成员,各镇街宣统委员,各基层商协会会长等参加会议。

  会上,王充代表区工商联十一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他说,今年以来,区工商联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工商联、区委统战部的有力指导下,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的要求,努力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推动工商联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下半年,工商联将以政治引领、参政议政、服务民营经济、商协会改革等工作为重点,改革创新,勇担责任。

  随后,各基层商协会会长围绕党建工作、服务企业、学习培训、公益事业等内容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就如何进一步抓好民营企业发展,邓孝明强调,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注重研判经济形势,努力把握市场内在规律,顺势而为;要注重党建引领作用,将党的组织有机嵌入企业组织结构,把组织资源转化为推动发展资源、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发展优势、组织活力转化为推动发展活力;要重视科技创新在企业发展中的引擎作用,重视人才建设、科学管理,精耕细作,不断壮大自身核心竞争力。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