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   宝圣湖

宝圣湖街道万湖社区:
消防安全常演练 筑牢安全“防火墙”

 

安全员现场指导社区干部和物业工作人员学习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本报记者 杨荟琳 提供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通讯员 华茜)近日,宝圣湖街道万湖社区联合万科物业在万科朗润园小区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火灾发生时的应急自救能力,切实保障高层楼宇的消防安全和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社区干部、网格员、物业工作人员约30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当天,安全员首先向大家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给大家讲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常见的火灾扑救方法、如何在火情发生后迅速响应做好灭火和人员疏散等应急救灾知识。演练正式开始后,救援队用担架将“受伤”居民迅速撤离起火现场,灭火队迅速赶到现场接好水枪水带灭火。大家还在安全员的指导下,现场学习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通过演练,增强了社区干部和物业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应急救援能力,树立了“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理念,也为建设平安和谐社区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