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生活
甜蜜来袭!古路“仙桃李”迎来成熟期

 

  仙桃李的个头很大,比成年人的拳头小不了多少

  市民正在采摘李子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郑和顺 摄

  “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李子,我要发朋友圈”;“好甜,肉厚,一点都不涩”;

  “来比一比,哇,和我的拳头差不多大了!”……

  在古路镇银花村刘家院子的果园里,几位市民兴奋地采摘着这个夏天最值得期待的水果——“仙桃李”。

  那状若桃子、青琥珀色的李子,一串一串地挂满枝头,从翠绿的叶丛中显露出柔嫩的妩媚,让人陶醉。由于管理得当,加上果园土质良好,生长的仙桃李具有色质好、个大、皮薄、肉厚、汁多、香甜等诸多特点。

  看着这满园的果实,果园主人——重庆家晟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建脸上堆满了丰收的喜悦,“这批仙桃李陆续成熟了,错过又要等一年!”

  “仙桃李”的美味密码

  “布朗李”和“仙桃李”本是同根生——是由美国布朗李与重庆本土桃子“仙桃一号”嫁接而成。

  据陈建介绍,2011年,他在古路镇银花村流转了460亩土地,开始栽种李树。在古路镇政府的引导支持下,开始嫁接新品种“仙桃李”。目前,果园里不仅种植了包括“皇后”、恐龙蛋、安哥诺等6个品种的仙桃李,也种植了不知火等果树。

  “仙桃李比普通李子大,平均重量达120克,最大能达到每颗300克。”陈建说,经过长达5年的本土化改良,“仙桃李”不仅保留了原“布朗李”营养丰富、甘甜爽口等特点,还融合了桃子的外形姣好、果肉丰厚、口感甜实等优点。

  因其外形像桃子,味道是李子,皮薄肉厚、香甜多汁,最近几年,“仙桃李”已成为重庆的“网红”水果。

  想要采摘得趁早

  仙桃李比一般李子要晚熟一个月左右,最佳成熟期时甜度达到18.6%。

  “再过几天,就到了仙桃李的最佳采摘时期。”陈建说,预计7月中下旬,基地里8000多株的仙桃李将迎来盛产期。

  不打农药、不施化肥、不用除草剂,人工割草、翻地……园子里的果实长势良好,铺满山坡。置身果园中亲自采摘、品尝,却别有一番“体验”在心头。

  “品质优、品牌响、销路好,就不愁卖。”陈建说,家晟生态农业发展公司的仙桃李获得了绿色食品认证,是重庆名牌农产品。

  “想要尝鲜、采摘,要趁早。”陈建说,今年雨水多,受天气影响,产量有所下降。今年,基地200多亩“仙桃李”,产量在10万斤左右。游客即可采摘,也可直接购买,价格则在30元/斤——50元/斤不等。

  采摘路线>>>

  ⒈高德地图导航:渝北区古路镇刘家院子即可。

  ⒉重庆主城(机场高速)——绕城高速——渝邻高速——“王家”下道,过收费站后向右古路方向行驶1公里再右行6公里即到。联系方式:

  古路镇银花村家晟生态农业公司,陈建13320225966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