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社会

全国科普讲解大赛落幕 渝北选手魏仪荣获一等奖

 

获奖选手上台合影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杨荟琳 提供

魏仪参加比赛中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通讯员 罗敏霞)近日,2019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在广州科学中心落幕。经过激烈角逐,重庆代表队参赛的6名选手喜获佳绩。来自渝北区的选手魏仪夺得一等奖并荣获“2019年全国十佳科普使者”称号,是唯一获得一等奖的重庆选手。

  在本届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开幕前,全国各地和各部门积极组织了选拔活动。其中,我市组织了第六届重庆科普讲解大赛。区科技局积极组织预赛,约100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10名优胜选手被推荐参加全市复赛,我区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据悉,全国科普讲解大赛自2014年创办,已成功举办6届,是目前全国范围最大、水平最高、代表性最强、最具权威性的科普讲解比赛,也是一年一度的全国科技活动周重大示范活动。本届大赛参赛规模和选手均创历史新高,来自国家各部委、军队、各个地方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67个代表队223位选手同台比拼,展现科普魅力。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