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市委网信办调研我区网信工作
充分肯定了我区网信工作的亮点特色和成绩

  本报讯(记者万桃利)7月5日,市委网信办主任文天平一行来区调研网信工作,深入了解我区新媒体发展、互联网产业发展、互联网行业党建和网信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参加。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重庆学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仙桃国际大数据谷等地实地考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对网信工作的建议。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区委网信办,实地察看渝北区互联网应急指挥中心建设及运行情况,深入了解区委网信办在网站安全监测、舆情信息服务、网站集群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区网信工作情况汇报,区教委、区大数据发展局、区公安分局、区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网信工作作了交流发言,提出了工作建议。据了解,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全国全市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渝北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优势,牢牢掌握网上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抓实抓细思想舆论引导工作,积极构建“大网宣”工作格局;抓实抓细“四个转变”,着力防范化解网上重大风险;抓实抓细“四治联动”,着力加强网络综合治理;抓实抓细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筑牢“四道屏障”;积极探索互联网行业党建,形成“234”工作思路,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全面落到实处。

  文天平对我区网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渝北区委对网信工作高度重视,力量配备给力;渝北区委网信办工作扎实、协调有力、善于创新,有亮点、有特色。他希望,渝北进一步做好网络正面宣传引导、加强舆情信息服务、加强网络风险防范、筑牢网络安全屏障,积极推进全区和网信系统内“双信息化”发展,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推进渝北网信工作再上新台阶。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中共重庆市渝北区互联网行业委员会仙桃国际大数据谷党建工作站揭牌仪式。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