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退役军人事务部褒扬纪念司司长李桂广莅临渝北
调研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等工作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 实习记者 杨青)7月2日,退役军人事务部褒扬纪念司司长李桂广莅临渝北,就渝北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及开展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等开展调研。

  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邦平,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邓孝明,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罗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自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以来,该局积极推进渝北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并立足“高”“透”“足”三个方面抓好工作,即: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保障有力;吃透政策精神,精心设计,流程有序;做足前期工作准备,立足稳定,推进有度。

  当天,李桂广一行先后来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政策咨询室、资料初审室、业务办理室了解我区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准备情况,并听取了我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情况汇报。

  李桂广对我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肯定,他表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和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是党中央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事关退役军人切身利益和退役军人事业长远发展,一定要高度重视,抓好抓实。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李桂广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全覆盖”“五有”的总要求,加快推进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要强化服务意识,细化服务内容,优化服务模式,盘活用好各类资源力量,提供规范化、专业化、人性化服务;要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力度,提高政策执行力和答疑释惑能力,提升服务退役军人工作效率和满意度,以优异工作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