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回顾党的光辉历程 坚定信念开创未来
全区各级各部门以多种形式庆祝党的生日

 

  临空基建公司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活动

  本报记者 兰卓 提供

  本报讯 98年风雨历程,98载丰功伟业。连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纷纷开展主题党日、表彰大会、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庆祝党的98岁生日,回顾党的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召开庆祝大会,表彰先进典型

  兴隆镇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表彰了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参会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此外,该镇还组织镇机关、村(社区)党员干部及基层党员共80余人走进兴隆中心小学校开展升国旗活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仙桃街道在空港新城小学举办“歌党恩颂党情,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新中国70华诞文艺演出。仙桃街道机关、社区党员干部职工自编自排,上演了快板、情景剧、琵琶弹奏等多种形式的节目,热烈庆祝党的生日。

  两路街道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出发”纪念建党98周年庆祝大会。会议传达了渝北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街道党工委负责人以《牢记历史、牢记使命》为题目为参加活动的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

  在临空基建公司举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一表彰大会上,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干部职工唱响国歌。随后,表彰了2018年度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公司还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上廉政党课等活动,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政治素养。

  重庆巨能集团召开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暨2017-2018年度创先争优总结表彰大会。会上,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并表彰了创先争优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

  此外,两路街道齐心社区、沙坪社区、泽科社区、同茂社区、新华社区,宝圣湖街道宝圣南路社区,回兴街道锦屏路社区,双龙湖街道渝湖路社区、龙祥街社区、蓬莱社区,龙塔街道龙塔社区,石船镇渝长社区也相继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党章、升国旗等形式,共同庆祝建党98周年。

  开展红色教育,重温入党誓词

  区科协党支部联合果塘湖社区党总支分别来到玉峰山科普基地、歌乐山烈士墓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追思革命先烈足迹。

  双凤桥街道遛马山社区党委联合空港经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党委走进广安邓小平故居开展红色教育主题活动,参观邓小平故居,重温入党誓词。重庆创意公园党委组织党员来到邓小平故居缅怀伟人,并给6月份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

  两路街道渝航路社区党委联合区政府办公室党总支,两路街道临港社区分别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陈独秀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建党98周年学习教育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仙桃街道沐仙湖社区党支部走进重庆建川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仙桃市政环卫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重庆建川博物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回顾党的历史,重温入党誓词。仙桃街道花石社区党委前往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龙塔街道龙塔社区养老助残综合服务站,宝圣湖街道宝圣西路社区分别举行了红色影片免费观看活动。

  举办系列活动,提升党性修养

  区统计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庆“七一”党建系列活动。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微视频。随后,该局还开展了主题知识竞赛,充分展示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风采。

  双龙湖街道滨港路社区党委联合党建共驻共建单位——区司法局、重庆江北化肥有限公司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不忘初心跟党走”庆祝建党98周年党的知识竞赛活动。

  临空招商公司党委举办了形式多样的“七一”系列活动:通过播放视频回顾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光辉党史,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座,组织党员前往邱少云纪念馆瞻仰烈士英雄事迹,重温入党誓词,表彰公司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

  在区公路处举办的庆祝建党98周年“七一”知识竞赛中,参加知识竞赛的代表围绕党建、国防、健康教育等相关知识积极应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两路街道渝航路社区、同兴社区也开展了主题知识竞赛。

  双龙湖街道五星路社区党委联合结对共建单位区总工会对辖区困难党员进行了慰问,感谢老党员们为社区发展所做出的贡献。

  仙桃街道百果路社区联合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碧津公园“道德讲堂”开展“帮助他人快乐自己”道德讲堂活动,倡导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人人争做道德建设的参与者和先行者。

  木耳镇华晖路社区团支部同共建单位重庆工职院共同组织志愿者开展“青春心向党,挥墨随党行”书法活动。志愿者们向小朋友讲解了“七一”建党节的由来及意义等相关内容,并向孩子们讲授了汉字“国”“党”的基本笔画,让孩子们独立书写“国”字并相互投票评选出优秀作品。

  仙桃街道舟济路社区党支部举行庆“七一”活动,开展清扫垃圾、清理牛皮癣、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等活动,并向本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和过生日的居民代表制作蛋糕,献礼亲爱的党,全体党员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两路街道临港社区也开展了“清洁家园党员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