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民生
我区首个“妇女微家”在山村农户挂牌

 

“妇女微家”的负责人正通过无线网络,帮助农村妇女与外地亲人视频聊天

本报记者 杨荟琳 摄

  本报讯(记者杨荟琳)近日,全区首个“妇女微家”在大盛镇天险洞村聂家院子的一户农户家中挂牌成立。附近的妇女群众可以聚在“妇女微家”里商议事情、学习政策、享受服务、调解矛盾。

  “婆婆,你以后可以来我们这里,这里有免费的网络,你可以通过网络和你的儿子视频通话。”在大盛镇天险洞村聂家院子的“妇女微家”里,天险洞村妇联主席廖方英把该村82岁的余志碧迎到了“家”中。在连上了“妇女微家”的无线网络后,她通过微信让余婆婆与在外地的儿子实现了视频通话。

  “这个建起来了,我们周边的姐妹无论是搞活动、看书、聊天都有地方了。”廖方英告诉记者。

  “‘妇女微家’是妇联延伸服务手臂的有益探索,是深化基层妇联改革、改进工作方式、做好妇女群众工作的创新举措。”区妇联负责人表示,“妇女微家”是妇联组织最小单元的服务阵地,是“妇女之家”的辐射和补充,形式灵活,场地好找,功能丰富,既可以建在热心妇女家中,也可以建在社区、村、企业、社会组织、楼栋等地。妇女群众可以在这里商议与妇女息息相关的大事小事,学习政策、技能、法律知识、家庭教育知识,评议优秀家庭、女性个人和集体,也可读书看报、参加文体活动,还可调解矛盾纠纷、加强沟通交流等等。接下来,区妇联将在全区各村(社区)有条件的小区内、农户家中试点成立首批50户“妇女微家”,并为其配备音响、报刊、书籍、无线上网设备等。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