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   龙塔

龙塔街道:便民服务有实招 辖区居民齐点赞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通讯员赵庆英)近年来,龙塔街道公共服务中心通过规范服务,公开办事流程,简化办事步骤,形成扁平化的服务机制,减少中间环节,节约办事成本,赢得群众一致好评。

  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近年来,龙塔街道公共服务中心规范服务,按照中心制度有条不紊地办理事项,办事程序严格按照电脑系统执行;通过电子显示屏、发放办事指南等各类方式,将所办事项的流程公示,让群众知道如何操作、所需资料和办事流程。

  为简化办事流程,街道依托区行政服务中心,实现一体化办事,将相关证件输机、存根留档,一次性解决资料反复补齐的麻烦;对即办事项即办即走,对待办件随时公布办事情况,将需要反复盖章的事项简化流程,最大限度减少因环节太多造成的执行走样,实现资源减损。

  下一步,该街道将实行集中式办公、开放式服务,由“行政机关”向“民生窗口”转型,干部由“后台管理”向“一线社工”转型,“5天工作日”向“5 2工作日”转型,以轮值制度实现全天候服务群众。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