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赛学习 强党性 比奉献 立新功
区公安分局举行“微党课”(竞赛)决赛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通讯员段淑娟)6月26日上午,区公安分局“微党课”(竞赛)决赛在重庆市渝北职业教育中心多功能大厅举行。

  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罗红,区公安分局政委卢政参加活动。

  据了解,参加决赛的8名选手是经过严格初审和复赛后,从该局82个基层党支部推选出来的。比赛中,他们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题,紧密联系岗位实际,从身边榜样说起,以小见大,见微知著,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对公安事业的热爱,获得观众的热烈掌声。

  “让基层党支部书记走上讲台,讲认识、谈体会,以‘微党课’发挥引领作用,不断强化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从而达到思想提升指导行为转变的效果。”罗红希望,区公安分局民警辅警要深刻认识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坚定忠诚于党的事业的理想信念,永远团结一心跟党走;要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增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战斗力;要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提升队伍拒腐防变能力;要继续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投身“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为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

  此次竞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颁奖典礼上,还对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0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