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文体

南华中学原创朗诵节目获全市一等奖

 

孩子们正在朗诵 本报记者 兰卓 供图

  本报讯(记者 兰卓 通讯员 杨丹)在刚刚结束的重庆市第六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中,南华中学原创朗诵节目《长江》获得了一等奖。近日,记者从该校获悉,该校朗诵队将代表重庆市参加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全国总决赛。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为山九仞,岂一日之功。”赛前连续一个多月,每天中午、下午第四节、晚上第四节,该校的罗孟红和杨丹老师带领石紫橙、袁智超等8位同学抓住一切可以利用的课余时间,不断练习、反复打磨。大家一个字一个字地反复练习音准音调,一遍又一遍地排练动作,杨丹老师连续几天一帧一帧地改进背景视频。

  本次参赛的8名同学中有3名同学是来自高一、高二年级普通班级的生,并且此前从未经过任何相关的专业训练。这样的“意料之外”在拥有八十年历史文化底蕴的南华中学却是“情理之中”——该校历来注重学生体育、书法、语言、艺术等综合能力的全面提升。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