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 点赞70年 建功新时代
我区举办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微宣讲比赛

 

  6月25日,我区举办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微宣讲比赛,选手们在讲台上带来精彩宣讲 

本报记者 蒋婧 提供

  本报讯(记者 蒋婧 实习记者 杨青)6月25日,我区宣传文化系统微宣讲比赛在区委党校举行,来自我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的10名宣讲“高手”一一亮相,他们用喜闻乐见的形式、生动朴实的语言,展现了全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干部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

  据悉,“学习新思想,点赞70年,建功新时代”微宣讲比赛分三个阶段,本次比赛为初赛,选出的优秀选手将参加7月初的半决赛。

  比赛中,选手们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题,突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以“脱贫攻坚”“不忘初心”“艰苦奋斗”“歌颂祖国”等词语为切入点,制成精美ppt、配上音乐,深入浅出地作了精彩宣讲。

  来自区文旅委的选手用新颖的相声表演形式,风趣幽默的语言讲述渝北区的新故事、新变化、新生活,引发在场群众一片笑声和掌声;来自渝北新闻社的选手用普通话夹杂重庆方言的形式,用“大白话”讲“大道理”,让宣传思想文化系统的干部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既“接地气”、通俗易懂,又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参赛选手们密切结合各自领域的生产生活实际,讲理论、讲观点、讲故事,以“小话题”反映“大主题”,分别在十分钟的宣讲时间内呈现出了一堂声情并茂的“微宣讲”,引导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用心学习、用情领悟、用力落实,努力促进全区宣传思想文化事业的繁荣兴盛。

  最终,来自渝北新闻社、区广电台的参赛选手荣获一等奖。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