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要闻

OPPO(重庆)智能生态科技园一期预计10月投产
2024年全面建设完成后将年产1亿部智能终端

 

  OPPO(重庆)智能生态科技园效果图 本报记者 兰卓 提供

  本报讯(记者 兰卓 通讯员傅欣)近日,记者从前沿科技城OPPO(重庆)智能生态科技园建设现场获悉,该园区建设分两期实施,一期工程预计于今年10月建成投产,2024年全面建设完成。到全部建成后,将承担OPPO近三分之一的生产任务,年产1亿部智能终端,其中手机终端超过5000万部,入驻员工超过3万人。

  该园区位于前沿科技城石港大道中段,于2018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目前一期工程约47万平方米主体部分已全部完成,厂房正在进行外墙立面、机电安装、内部装饰装修等施工,生活区正在进行内部装饰装修、外墙涂料、室外管网等施工。一期工程预计今年9月全面完工,10月正式投产,届时将有约1500名企业员工入驻园区。

  据该园区项目经理高云介绍,OPPO(重庆)智能生态科技园是OPPO布局西南地区的重大战略性项目,项目总投资达70亿元,规划建筑用地面积约100公顷,总建筑面积约133万平方米。届时,这里将成为OPPO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和物流中心,成为集智能制造、自动化仓储、硬件研发于一体的智能科技园区。同时,这里也将成为OPPO数万员工工作及生活的乐园。

  高云说,渝北区优越的营商环境、丰富的人才资源,能够满足OPPO发展战略的总体布局,是吸引OPPO落户渝北的关键原因。对于这个项目,OPPO公司高度重视,渝北区全力配合,在项目建设上给予了有力的支持,使得整个项目的建设工作顺利开展,为今年10月投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官粳人